在信息流广告投放过程中ECPM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,以及展现的位置是否靠前,这个指标可以解释“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”问题。
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
一、智能出价
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,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,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。
智能出价包含ocpc、ocpm、ocpa、cpa,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,一般分为两个阶段,靠前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,按照正常的cpc/cpm出价,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。比如1、2、3、4、5,你定向的5个访客,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,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,如果2、3转化了,ocpc会根据2、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,提高出价,1、4、5降低出价。流量分配机制上,主要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?二、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
1、CPM按千次展示付费,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eCPM=CPM出价举例说明:广告A,出价方式为CPM,出价为9,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92、CPC按点击收费,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。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举例说明:广告B,出价方式为CPC,出价为0.89,预估点击率为0.9%,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0.9% * 0.89 * 1000=8.013、oCPM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转化出价*1000举例说明:广告C,出价方式为OCPM,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(OCPM是没有靠前阶段的),预估点击率为1.2%,预估转化率为1%,那么它的eCPM为: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=9.36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,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。三、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
1、CPM
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2、CPC点击计费=下一位CPC*下一位的点击率/自己的预估点击率+0.01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,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,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:点击计费=下一位eCPM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+0.013、oCPM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,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。4、oCPC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点击计费=(下一位eCPM+0.01)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,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。免责声明: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,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、暗示和承诺,仅供读者参考;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!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,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;本站不提供任何相关服务,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。市场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!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(含文章中内容、图片等),请及时联系本站,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。